清寻

狐狸化作公子身 灯夜乐游春

对于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。

 
这位小透明姑娘教会了我一个道理——脸是可以不要的,万一就洗白了呢?

今非:

(麻烦不要点喜欢和推荐谢谢)

通篇粗略扫了一眼,不承认融梗,不承认借鉴,因为你是“后辈”所以道歉?不好意思我入圈可没比你早几天。这个道歉我不接受,在我眼里你仍然是个抄袭被抓包死不悔改的垃圾。剽窃犯没有任何立场谈创作,支持你的人喜欢的也并不是属于你自己的东西,做人请药店碧莲,这话我再说一遍。

针对你所提及的问题做个回应。聊天记录我放过全文,是你先连发21条私信攻击我,而后我爆了粗,这一点我不遮掩,因为我骂你的话一个字都不会收回。另外一点,只要是文字就会有风格,你的文风在短时间内经历了如此巨大的嬗变,文体结构也彻底改头换面,其中有多少真的是你自己的一目了然。这是我最后一次回应这件事,懒得跟你纠缠,我嫌掉价,并且有些恶心。

Coconut:

    首先,对于乐意看我文的人,我予以表示感谢。你们的指点和支持我将化作动力完善自己的文章。


    前几天一直延续至今的融梗事件我的态度如下:


    1.非常感谢你们花时间和精力甚至说是金钱?买了水军在我文下刷评论?感谢你们的关注和费心。


    2.对于评论里的所说我将作如下解释:
   
    (1).  所谓“人家写手刚准备写喻队你就先仿造文风写一篇”。


    不知道有智商的人会不会觉得可笑?今非发布的预告我刚才看了,大约是在四天前?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认为一篇成熟的文章能在四天里匆匆赶出来?


    居然还认为我会特地因为别人而这样对待我的作品?


    因为文采不佳,我的成文时间大约是2-3周,反复阅读加上更改和调整的时间就占了将近五分之一,赶是赶不出来的。(大约是五月末旬起笔,正是你们在对我进行评判的时候。)


    “下楼吧,我想见你。”开头就有说,喻队从我去年看书以来就一直是我大本命,所以对他的喜欢才促就这篇文,根本不是因为任何人,证明任何事。


    你们不免太看得起人家了。


    (2).  “以前写的幼稚小白文”


    段子和文是不同的。


    因为对于周泽楷我并非有着对喻队,叶修这样的仰慕(不是说他不强不好,个人喜好)。每一篇有关周泽楷的都是个人段子,充其量也就是个长一点的段子。加入LOFTER的初衷就是为了给景色发应援的,如有疑惑可对本人进行疑问。 @景色-神奇小周在哪里 (对于我写叶修文的事情她并不知道)


    而文风,自然不能和段子相提并论。


    本来就说了,如果对于我的文风有疑义可以通过看我别的文来证实。也果然,哪怕我再发多少文,你们都会带着主观观念去认为“模仿”。


    沉淀留白风市场并不少见,我这样写文也是在看了很多小说之后受到熏陶固定型的。我若说这种文风很普通,怕是又有人急着说我讽刺他们的“爱豆”了。


    不会仿照,不会模仿。拜托别往人脸上贴金。


    (3).“对写手进行人身攻击”(以及写手所说的“躲进她的圈子里泼人脏水”)


    我Lofter粉丝不多,大多是偶尔经过愿意看我文的路人转粉。谁的圈子大?我哪儿来的圈子???又是谁号召了整个圈子来我这儿“讨公道”?并且自己不出面找我谈?(和许多人的交流中我都有表态我愿意接受商谈,然而?)


   
    人身攻击更不必提了。谁先爆的粗,谁人身攻击谁?我想你们很清楚。正因为你们觉得你们站理,所以才能那么大言不惭地批判我?还装作弱势给谁看?


    请擦亮你们的眼睛,搞清事实。


    (4).“等风波平息了再若无其事地发文”


    抱歉,这场风波可能确实在第一天给我带来了影响。但是之后看到你们那么着急,我就不着急了。


    故风波不存在的,若无其事那是因为本就无事。


    3.对于某些人一直心心念念的融梗一事,我也将态度摆出:


    (1).作为后辈,我愿意接受指教。起初的冲动我不掩饰,在经过很多前辈教导后我表示愿意与那位写手交谈,并且对文章进行改动。
    但是删文我认为是不可能的,毕竟如你们所说:“自己的孩子”怎么舍得扼杀掉?


    (很感谢许多前辈苦口婆心的劝说和建议,因为对你们和对写手的尊敬我已做出让步。)


    (2).经过冷静思考,无论是作为LOFTER的后辈,亦或是写文上的后者,我确实该因对那位写手的心情和创作造成影响表示歉意。 @今非 (并表示愿意加以改动)


    4.对于今后的事情倒向:


    我知道这一番陈词仍然不足以让许多声张着“删文道歉”的人满意,可这是我给这件事情和涉及这件事情人们的交代。


    这件事情结果如何,或者有无结果。这个世界上喜欢你的人总有,戳你脊梁骨巴不得你死的也不少。我都会认真写我自己的文(一直以来),提高被你们诟病的文笔,完善被你们疑惑的风格。


    以之,对喜欢我的文的人,亦喜欢我的人表示由衷谢意。并将在日后,为他们,为自己创作更好更多的东西。


    话外音:


    如果还有人要对这件事加以言辞(在不知全情的情况下),我的好态度已经用尽。人身攻击这个,也没有谁不敢坐实。


    @所有参与此事的人



   
    (对于占tag表示歉意。)


评论

热度(155)